close

image.jpeg

首先感謝大崗廠 葉  主任的試乘安排。(本人很美哦)

image.jpeg

 

大家都知道toyota在前陣子出了一輛PRIUS 4,但我並不這麼認為,因為他不只是4這麼簡單,我覺得他是ALL NEW。

 

image.jpeg


PRIUS 3很多年前我有試駕過,當時對於這樣的油電技術感到相當有興趣,試駕後的滿意度也相當高,比較可惜的是當時候車期長沒有換購。
過了這麼多年居然出了4代,雖然這樣的五人座車不再適合目前的家庭使用,但是我真的很好奇TNGA底盤的差異性,今天證實了這件事,他不是PRIUSS 4 而應該稱作ALL NEW PRIUS,因為我想大概就是”PRIUS”這五個字是完全一樣,其他都是進化。

底盤:優異的後輪貼地性,精準的轉向,適當的側傾抑制,完美的不良路對應。
真心不騙!新的PRIUS4將後面懸吊改成獨立的雙a臂加防傾桿,我在連續彎道的山路中以時速6-70km/hr明顯的感受後輪貼地性很好,應達性也很好,完全不會有慢半拍的感覺。在日本官網我看到原廠特別為了對策極低速的不良路修改了避震器,低速的阻尼真的很不錯,基本上是感覺得到經過不良路,但是車身不會因此而跳動或搖晃。當然如果要開到極限,我建議還是去大鵬灣吧!別把自己的樂趣建構在別人的危險上


內裝:舒適,便利,豪華,貼心。

image.jpeg

Pris4的內裝與上一代完全不同了。中控台的設計讓人感覺到寬敞,置物的位置感覺也變多了,使用更多的abs材加烤漆給人較為科技感。

image.jpeg

個人認為車內防眩後視鏡非常重要,很多進口車都會標配,剛開始使用的時候會很不習慣,因為台灣很多人都習慣使用加寬的後視鏡,但是我常常在想那為什麼原廠就不用呢ˉ?其實在使用一陣子防眩後視鏡後我才了解,有放大效果的後視鏡才能看清楚較遠方的車輛動態。而且台灣人很愛開霧燈,我覺得防眩後視鏡根本就該標配,我覺得在晚上的安全性提高很多。

image.jpeg

內裝很多地方設計的很有質感,比方說置杯架的固定機構連回復都是緩慢有緩衝的感覺。
只是這片白色應該很容易髒掉吧⋯⋯


還有可以上下調整位置的HUD抬頭顯示器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駕駛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上下調整位置,當然也可以自己變更想顯示的內容,而且如果你不喜歡它在前面擋視線還也個開關可以關掉它,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比起升起一片東西在前面更有彈性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連冷氣出風口都有Prius的字呢!而且方形的立體設計很特別。

image.jpeg

四個窗戶都有auto開啟,很多國產車連這個都省掉了,有時候後面的小孩就不能用電動窗,我開車的人還要hold著幾秒幫他們關窗戶,超不方便dear!

image.jpeg
這個加熱的椅子可能只有寒流來襲的時候才有用了。


很多這個價位的車上使用的isofix設計的都很爛,你看看這看起來精美多了。至少比我的希望號好用很多,我看到都快流淚了。

image.jpeg


Power鍵是整車個人最不滿意的地方,不但摸起來沒有很舒服外它還不會亮。

image.jpeg

雖然開這台車可能很少看到鑰匙,不過這質感似乎還可以加強😁

image.jpeg

過程中還去加油,而且還不用熄火,哈哈因為引擎根本沒發動,真有點不習慣。😂

image.jpeg

 

噪音:什麼聲音都沒有了......除了輪胎。
如果我買了這台一定立刻換掉輪胎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
出力:純電起步真的需要點時間適應,話說您如果願意買台環保的油電車,計較這個就不對了!雖然說0-100km/hr仍有10秒左右的水準,但是畢竟不是每次起步都踩到底吧!依照我個人開wish來比較的話,prius在純電狀態下還是有比較慢一點,當然希望快一點就多踩深一點讓引擎出力就好了。我相信滿載去山上應該都算夠用啦!我是指順順的開😁

 

總結:大家有興趣的話其實要去toyota.jp官網了解一下TNGA,他不是簡單的新開發共用底盤而已,全部46項內容看完就想訂車了^^"好可惜我需要5+2
而且日本這輛車的價格大約80萬台幣上下,台灣賣109萬扣一扣100出頭萬,這樣的價差實在非常超值阿!就算還是有些配備被拿掉,但還是非常有誠意阿!(比起貴死人雙B)很多人常常會說多花2-30萬買prius,altis都開到爛掉了吧,如果單純只看油耗的價差下確實如此,不過我可以告訴大家光是安全性,操控性,各方面的細節都足以證實altis跟prius是不同等級的車輛,然而這些差異絕對有2-30萬的價值。
如果今天購車的價格在100萬左右,5人轎車,常常必須行駛市區,成熟穩重的駕駛習慣,這輛全新大改的PRIUS 4 絕對是個很好的選擇阿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